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加強「骨質密度」和「肌少症」檢測,岡山醫療群大聲提醒您!



       



     由岡山醫療群所舉辦的年度衛教活動,528日下午在岡山空軍醫院熱鬧登場。


大型團體衛教

    每年會定期舉辦四場大型團體衛教活動,這是今年的第一場次。總執行長王宏育醫師一早就到現場指揮秩序,他表示 :「這次活動,兩場精采的演講之外,還有骨質密度檢查、血糖、尿酸檢查、動脈硬化檢查、量血壓、身高、體重、腹圍檢測,另外還有移動式乳房攝影檢查車、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等等(後兩項檢查需要攜帶健保IC)。」

醫療營養諮詢

    活動以跑檯方式進行,每一站的檢查都有配有1~2名專科醫師,隨時回答病友們的疑問。特別地是,最末端有2組人員,一組是營養師、衛教師、醫師合組的「營養諮詢處」,來解決所有民眾飲食、營養方面的諮詢,另一組是有2位醫師擔任「醫療諮詢處」,快速回答民眾醫療上任何疑問雜症。


骨質疏鬆照顧   

    今年,活動尤其加強了「骨質密度」和「肌少症」的檢測。因為台灣老化嚴重,萬一跌倒容易發生嚴重的骨折。根據統計,髖關節骨折的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髖關骨骨折後一年死亡率超過20%,病人的生活品質將變得非常得差,也需要家屬的長期照顧。所以,這次活動準備了四台超音波骨質密度篩檢機器,及邀約義大醫院負責「骨質疏鬆照顧網」的洪暐傑醫師、個管師的團隊,協助骨質密度篩檢結果的諮詢。


防疫 防老 防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岡山衛生所謝米枝所長也領軍來共襄盛舉,大陣仗擺攤以「防疫」、「防老」、「防癌」為主的健康促進主題作為宣傳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