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6年 阿公店扶輪社 服務人類







 社長(右) : 郭昭麟  (Copier)

  秘書(左 ): 張木城 (My God)

    







   20167月接下阿公店扶輪社社長的郭昭麟與張木城秘書,便積極地規劃未來一年的活動。Copier郭昭麟社長說道:8月份與志工們推動弱勢火金姑夏令營在前峰國小進行暑期課輔,今年擴大招生地區至大岡山、彌陀沿海區,招生名額達150員。」 張木城My God秘書也補充:9月份與大高雄生命線協會共同邀請洪蘭教授前來文化中心做親職講座『談青少年情緒管理』,獲大眾的讚賞與認同。」

         社長郭昭麟表示,2016年適逢扶輪基金
百週年及扶青25周年慶,發動社友踴躍捐輸贊助鋪路活動,符合扶輪基金會「在世界行善」的宗旨。今年參與岡山玄德堂的鋪路活動,在大岡山地區修補破損路面,維護鄉親的行車走路安全,防止意外發生。



     張木城接著說明,今年的社區服務舉辦了高苑科大與海科大的【青年輔導就業模擬面試】,共有15位社友參與擔任面試官,這次參與面試活動的學生都非常認真重視,在儀態及資料上都有充份準備。面試活動過程中可以看到學生的靦腆緊張,也有學生落落大方侃侃而談,各位面試官非常用心的指導與分享在職涯中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從服儀、進門、坐下、履歷表、自我介紹、面談的重點、未來的願景等逐一作檢核與建議。

     今年12月頒發的扶輪之子獎學金,由岡山區各國中及國小選出弱勢孩童,每期接受扶輪社的支持。『以工代賑』掃街活動社會服務,至今已經邁入第15年,主要是幫助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的精障朋友,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工作與社區的互動,增加精障朋友的自信回到社會群體生活。



     扶輪已經轉動111年,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無數,確實改變了很多弱勢族群的生活,在未來的時間巨輪下,郭昭麟社長表示將持續推動「扶輪服務人類」的志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